草莓甜甜圈

边挖坑边弃坑,仗菜行凶

明日晴

一个星期前纽约突然进入奇怪的雨季。从上星期到今天,每天都是大暴雨。

不幸的是,peter每天都忘记带伞。

第一个雨天,他的物理实验报告被雨浸泡成一团恶心的纸浆糊在书包里。

他费劲地掏出来一些纸浆,试图向老师证明自己写了作业。

“它只是……被雨打湿了。”

“放学之前交一份新的给我。”老师说,“还有,记得带伞。”

Peter心不在焉地点点头,湿淋淋的一头卷毛甩下无数水珠落在他的课桌上,他用袖子抹了抹课桌。很好,现在整张桌面上都是水。

第二个雨天,peter在暴雨开始之前上了公交车,下车之前,他发现自己又没带伞。幸好他穿的是连帽衫,所以他套上帽子就冲进了学校。

往储物柜里放书包的时候,Ned小心翼翼地用指尖拍他的肩:“hey,dude,又忘记带伞了?”peter合上柜门,做出无奈的表情。

第三天,peter给人让座,但是没有成功。因为他的座位上全是水。

第四天,连flash都看不下去了,扔了一把旧伞在他桌上。

“别再湿淋淋地进教室了。老实说,这是不是什么新的惹人注意的方式?”

Peter没有理他,默默地把伞塞进抽屉里。

第五天,peter救下一个鞋卡在水沟里的女士后,Karen说:“peter,虽然我防水,但你真的应该带伞了。”

第六天,peter开始发低烧。

回到家之后,他躺在床上很快睡着了。

他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回到六天前。

那天的晚霞很美,他为了给自己勇气吞了半袋酒心巧克力。谁让未成年不能饮酒呢?

Peter满怀着希望来到复联总部,推开实验室的门。

Tony边笑边对他招手:“kid,过来。”

Tony给他展示战衣升级的功能,而他听得心不在焉。

当他终于找到合适的切入点,说出那句话。Tony的脸上没了笑容。

他不记得tony拒绝他的理由究竟是“你还是个孩子”或是别的什么。

他只记得他回家的时候天都黑了,一颗星星也没有。他回到自己的小房间里悄悄地大哭了一场,告诉自己明天一切都会好的。第二天起纽约就进入了奇怪的雨季。

今天是第七天,雨还没有停。

今天是peter告白被拒绝的第七天。

Peter又一次在大雨中帮助了无数人。

他准备回家之前,接到了May的电话。May让他带些蔬菜回去。于是peter只好坐公交回去。

抱着装蔬菜的纸袋坐在窗户边,peter怔怔地看着窗户上一条条的水迹,Stark工业大楼的标志在窗外一闪而过。

Peter回到家的时候May已经准备好了晚餐。
“你回来得太晚了。”May接过他手里的蔬菜,“tony等你好久了。”

Peter站在原地不能动弹。害他这几天魂不守舍的罪魁祸首此刻正怡然自得地坐在他们家的餐桌旁,还叫他赶紧坐下。

Peter满怀心事地拿起叉子吃饭。

Tony和May有说有笑。看起来没人注意到他。Peter把没煮熟的西兰花送进嘴里,使劲咀嚼。吃完饭,peter就冲进了厨房去洗碗。

May一脸惊讶,随即摇摇头:“他最近有心事,但他不跟我说。”

Tony身为心事的源头,脸不红心不跳地说:“青春期就是这样的。你不用太担心。”顿了顿,他极其自然地说:“要不要我帮你问问?”

身在厨房的peter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May卖了。他一出来就被May塞了一把雨伞,强行推出门:“tony要走了,你打伞送他吧。”

Peter怀里抱着伞,看着一脸笑意的tony,不由得抱紧了伞。

现在他们共撑一伞,伞不大,所以举着伞还要固执地拉开距离的peter半个身子都在雨中。

“小心点。”tony左手抓住他的手把倾斜的伞正过来,右手揽住peter的肩把他带回到伞下。

“Mr. Stark!”peter红了脸,又害羞又生气地说:“您不能这样!”

“我只是不希望你淋雨。”

“您已经拒绝了我!请不要再做这种……”peter还没说完,tony突然凑近,睫毛上还带着雨珠。

“所以你这些天淋雨都是在赌气?”

Peter沮丧地低下头:“我没有……我只是……记不住带伞。”

说完,雨渐渐停了,他们已经走到了tony停车的地方。

“路上小心,Mr. Stark。”peter收了伞站在一边,等tony上车。

“等一下,我有东西要给你。”

Tony绕到后面,打开后备箱,抱起一摞各种各样的雨伞,塞到peter怀里。

“现在,希望你不要再忘记带伞了。”

“Mr. Stark?这太多了我根本拿不了……”peter抱着一堆伞,手忙脚乱。

Tony说:“太多了?的确太多了,让人手足无措。”

Peter不太明白,他只能仰头看着tony。

“不过我现在处理好了。”他在peter额头上亲了一下,“在你成年之前,你只能得到这么多。”

“晚安。”tony拉开车门坐进去。

Peter直到他开着车绝尘远去也没反应过来。

今天是他告白被拒绝的第七天,刚刚他的告白对象给了他一堆伞,一个吻,还有一句承诺。

“连续七天的暴雨后,纽约终于迎来一个大晴天……”

Tony正在看电视上的新闻,直到一个含蜘蛛侠关键词的INS视频被Friday弹出来自动播放。

视频里传来年轻女孩的笑声:“别跑啊,蜘蛛侠,我想用一个吻谢谢你!”穿着战衣的peter边躲镜头边大喊道:“不用了,我的约会对象会生气的!”

Tony笑了:“kid。”过了一会儿又补充道:“lovely kid。”

阳光正好。

评论(5)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