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甜甜圈

边挖坑边弃坑,仗菜行凶

How Could I

二十一岁生日当天,peter约了ned出来庆祝,偷偷租了一个房间,在ned好奇的注视中,掏出来一瓶酒。

“dude,你认真的吗?如果你只是想喝酒,我们可以去附近的酒吧。”

“你仔细看看这瓶酒。”peter像捧着什么宝物一样给ned看标签。看清之后,ned倒吸了一口凉气。

“你把所有兼职工资都花在这上面了?就为了一瓶酒?”

“这可不是普通的酒!这是Mr. Stark最喜欢的牌子!”peter举起酒瓶,窗外的光透过瓶身,照在他年轻的脸上,一片波光浮动,映得他的双眼闪闪发光。

“敬Mr. Parker!恭喜你成年了!”ned的脸因为酒劲烧得通红,他大声地说。

“谢谢你,Ned。”peter抱着酒瓶,躺在沙发上昏昏沉沉地说。

Ned打开了电视,边看边跟着哼歌,他断断续续的歌声是Peter睡着之前最后的记忆。

当peter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躺在床上,窗外夜幕深沉,繁星点点。

他愣了一会儿。宿醉带来的头痛使他反应慢了许多, 但他还能从熟悉的家具分辨出这是他租的地方,但是房间里静悄悄的,ned好像不见了。

“Ned?”peter下了床,试探性地问道。

没有人回应,但卫生间里突然传来水声,peter想也没想就打开门。

“Ned我刚刚叫你你怎么不……Mr. Stark……?您怎么会在这里?”peter尴尬到简直要躲到被子里藏起来。

Tony关上洗手池的水龙头,慢悠悠地用毛巾擦干净手,才开口对peter说话:“Friday说今天说是你的生日,所以我给你准备了点东西。”

“您能出现我已经很开心了,我不需要别的什么了。”peter说。

Tony耸了耸鼻子,看起来有点不高兴:“当我说要给你什么的时候,收下就好。”顿了顿,似乎发现自己的语气对今天过生日的男孩有点过于冷漠了,抬手指了指挂在墙上的染了污迹的外套,开玩笑地说:“不过你看起来挺会给自己找乐子的。我喜欢那个牌子的酒,但是第一次喝酒还是不要喝太多,否则扶你去床上躺着的人的外套就遭殃了。”

“我很抱歉Mr. Stark!我会帮您洗干净再还给您的!”peter冲上去想把衣服拿下来,却被tony拦住了。

“easy,kid。我并没有怪你。要知道我年轻的时候,比你过分多了。你今天成年了,这不算什么。”

Peter还是很沮丧,低着头说:“我真的很抱歉Mr. Stark……”tony拍了拍他的肩,安慰地说:“好了,别难过了,来看看你的礼物吧。我相信你一定会爱上它的。”

就像被揉过肚子的小狗一样,peter一下子就明朗了起来。Tony的礼物——升级的战衣,更是让peter陷入狂喜。

“Mr. Stark!谢谢您!这个礼物我非常喜欢!”Peter的笑容让tony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这是你应得的,Spiderman。继续努力吧!”tony带着笑意鼓励道。

“我一定会的!我绝对不会让您失望的!”

事务繁忙的tony没待多久就走了,peter也收到了ned的短信说他先回去了。Peter简单收拾了一下房间,准备离开时,看到了柜子上放的空酒瓶。

Tony走之前曾经用食指在标签上抹了一下,说:“我喜欢这个牌子,不过我的私人医生让我少喝点酒,所以我已经很久没喝过了。”

他盯着酒瓶看了一会儿,忽然决定把酒瓶带走。然而他伸手拿的时候,仿佛有什么黑魔法在作祟似的,酒瓶被他碰掉了,掉在地上摔成了碎片。Peter莫名地心里一惊,蹲下来难过地看着那些碎片,如同那些碎片是他的心一样。最后peter小心翼翼地撕下了玻璃碎片上的标签,珍重地把它放进了口袋里。

一晃五年过去了,作为钢铁侠的tony慢慢回归普通人的生活,逐渐淡出公众的视线,取而代之的大热名字是蜘蛛侠。他年轻,可靠,友好,邻家,能独当一面。Peter当初说想要成为跟tony一样的英雄,他做到了;tony说希望peter能比他做得更好,他也做到了。虽然这五年里他和tony的关系在他希望的方向并没有进展,但他已经很满足了。

Ned在邮件里祝贺peter,告诉他在普通民众心里蜘蛛侠是多么让人钦佩的存在。Peter想的是,他遇见tony的时候,只能偷偷用仰望的目光远远看着他,他花了这么多年的时间,终于走到tony身边,跟tony并肩而立了。

但peter还是没能走到他心里。

Tony最近很久没跟peter联系了,突然接到他的来电时,peter惊讶了半天才点了接通。

“Mr. Stark!您最近好吗?”

“我很好。Peter,我要结婚了,下个月13号来参加我的婚礼吧。”

“……”peter的心脏猛地一缩,一瞬间整个世界都失去了声音。他听见自己平静得不像话的声音:“好的,Mr. Stark,我一定会去的。”

挂了电话之后,Peter在原地站了很久很久。天台上空荡荡的没有人,呼啸的风声听起来像是沉痛的呜咽。

Tony婚礼的前一天,peter去了许多家店想给他挑一份合适的新婚礼物,导购非常热情地向他推荐。从情侣对表到婴儿的衣物,peter都觉得非常合适,到结账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拿得太多了。Peter还是不能决定到底哪一件是最好的,于是都买了下来。

提着大堆礼品回到家之后,Peter就开始一件件地包装,并认真地写下一张张随附的卡片。

“尊敬的Mr&Mrs.Stark,愿快乐和幸福常伴你们”

“致Mr&Mrs.Stark,你们是天生一对”

“作为朋友,我希望今天是你们美好生活的开始”

“谨向你们即将到来的幸福结合致以衷心的祝贺”

“Mr. Stark,我爱你”

视线开始模糊,泪水把“love”四个字母晕染成一团糟,当peter反应过来自己写下了什么之后,他终于崩溃地伏在写字桌上大哭起来。

从十五岁到二十六岁,他长达九年的暗恋,还来不及宣之于口就被判了死刑。


次日,婚礼现场,仪式开始前的半个小时,tony收到了peter的语音留言。

“Mr. Stark……我很抱歉您的婚礼我去不了了,这里发生了紧急情况我得立即赶去处理,我会让ned把我的礼物和祝福带给您。”

语音播放结束,tony怅然地望着手机屏幕,一时无言。

这时候新娘走过来担忧地问道:“一切正常吗?”

Tony把手机放到一旁的桌上:“一切正常。”


Peter此刻正在跟犯罪团伙搏斗,他比平常要用力多了,没两下就把罪犯打到了。他把几个人用蛛丝黏在原地,联系警察过来之后就走了,马不停蹄地奔赴下一场战斗。他最终还是退缩了。他没有勇气亲眼看着自己爱的人和别人举行婚礼,只能选择逃避,用战斗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你是否愿意接受Tony﹒Stark成为你的合法丈夫,按照上帝的法令与她同住,与他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吗?并承诺从今之后始终爱他、尊敬他、安慰他、珍爱他、始终忠于他,至死不渝?”

Peter躲开罪犯的正面攻击。

“我愿意。”

Peter一手抓住对方的手臂。

“我宣布你们为神所配合的夫妇,任何人不可把你们分开。”

Peter把对方一拳打倒在地。

截止到当天半夜十一点,蜘蛛侠单枪匹马地解决了一堆犯罪团伙,各个电视争相都播报这条新闻。


三年后。

“Mr. Parker,boss前天凌晨的时候在睡梦中因为心脏病发作去世了,希望……”

“嘟……嘟……嘟……”

“Mr. Parker?”

“嘟……嘟……嘟……”

“Mr. Parker?请你……”

“嘟……嘟……嘟……”

电话突然被挂断,只留另一端的人举着手机不知所措。

Peter从办公室里走出来,向上司请过假之后就回家了。他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上面显示的名字是“Happy Hogan”。他一直不肯接,因为他没办法接受这个事实。

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不眠不休的蜘蛛侠又出现了。罪犯们闻风丧胆。但政府却对他有了怨言。

“不少人认为有了蜘蛛侠,我们的安全就有了保障,要我说,我们的安全正面临着巨大的威胁——来自蜘蛛侠本人。有人还记得十几年前的索科维亚事件吗?这个突然开始不眠不休地打击罪犯的蜘蛛,他有可能伤害普通市民……”餐厅里播放新闻的电视突然被蛛丝缠得密不透风,声音戛然而止。

路过的peter一句话也没说就走了,餐厅里的顾客们面面相觑。

“Peter,检测到东北部六千多米左右的位置有一名在逃犯人。”

“谢谢你,Karen。”peter毫不怀疑地出发了,但他忘记了Karen和Friday早就能互通数据了。

当他看到熟悉的大楼时,第一反应是转身就跑,白发苍苍的Happy出来拦住了他。

“peter……”

“我不会去的……”他始终不能接受tony已经不在了的事实,所以他不敢亲眼去看tony的墓碑。

Happy看起来非常悲伤:“至少看看他留给你的东西,都在他的工作室里。”

时隔多年再走进tony的工作室,peter有种恍然如梦的感觉。

“这些……他全都留着……”Happy按下遥控按钮,一排蜘蛛战衣从旧到新整整齐齐地排列着,更新记录也都完好无整地保留着。

“他说你很聪明,以后就可以自己更新了,这些数据很珍贵,都得留着。”Happy想到十几年前第一次见到peter的时候,peter还是个小孩子,如今已经成长为这样了不起的人了,不禁欣慰地笑了。

Peter看着那些陪他成长的战衣,嗓子哽得说不出话来。他开不了口,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Happy又颤巍巍地指了指最后一套tony给他做的战衣,说:“boss说那里存了他给你录的视频,你得看看。”他看着站在原地不能动弹的peter,轻轻推了他一把:“去吧,我去给你倒杯水。”

Happy出去以后,peter跑过去启动了战衣,播放了存在里面的唯一一个视频。

鬓发如霜的tony在镜头前对他招手,笑了笑。

“hi,peter。”

“我很高兴你看到了这个视频,这说明你还没忘了我这个老头子。同样也说明,我已经不能再给你升级战衣了。”

“听着,我要说的是,我知道你现在有多难过。全国各地的罪犯大概最近都不好过吧?”tony笑着跟他开了个玩笑。

“但是我不希望你继续这样下去。你是我亲手培养的孩子,你是Spiderman,答应我,振作起来,去做你的该做的事,别让我担心,好吗?”

“Peter,我相信你。”

视频到此结束,tony的脸消失了。

Peter泪如泉涌。

过了这么多年,直到tony死后他才明白。虽然tony爱他跟他爱tony不一样,但是他的的确确如愿以偿地得到了tony的爱,只是他一直不自知,也没有好好珍惜,直到现在才明白。

他一直都被爱着。

END

评论(26)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