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甜甜圈

边挖坑边弃坑,仗菜行凶

夏至(校园AU)

给 @Quelland Stark 的生贺!

生日快乐!

学长TS×学弟PP

刺眼的阳光透过窗户打在tony脸上,他不由拿起桌上的书搭在脸上遮挡,被娜塔莎一把夺走了书。

“认真地说,你要是再睡着了,我发誓会把你扔出去。”娜塔莎压低了声音,“昨天是谁死皮赖脸地扒着体操社的门求我陪你来图书馆找人的?你怎么能自己睡着了?”

Tony又拿起一本书挡着脸打了个呵欠,含糊不清地说:“不怪我,图书馆里书呆子太多了,这种氛围太适合睡觉了。”娜塔莎忍不住也用书遮住脸对他翻了个白眼:“拜托,你要找的那个低年级的学生没准也是个书呆子。”

“那就太好了,书呆子通常都很好认识。只需要说出一本他们心仪的书里的句子,然后……”

“你们两个再在这里说话,就给我出去。”图书馆管理员站在他们俩跟前低声说。

娜塔莎捋了捋头发露出微笑点点头,成功躲过了管理员的目光,tony只好举起双手示意,做了个“我这就走”的口型,头也不回地走了。走到门口,他毫不意外地收到了娜塔莎的简讯。

“你死定了。”

Tony看了一眼就把手机塞进口袋,刚抬起头,就看见他从半个月前就朝思暮想的身影出现在眼前。

男孩穿着白色的短袖,手里拿着tony初次遇见他时借的那本书,正迈着轻快的步伐从台阶上走过,一步步离他越来越近。他的心上人正在朝他走来。

Tony伸手迅速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在男孩踏上最后一步台阶的时候走到他面前,伸出手。

“你好,我是Tony ﹒Stark。”

男孩明显地慌乱了一下才伸出手握上他的:“我是Peter……Peter﹒Parker……”Peter的耳朵因为紧张有点发红:“不好意思,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Tony笑了,仍然紧紧握着peter比自己小一号的手:“有很重要的事。”

收拾好书本从图书馆出来的娜塔莎看到这一幕,忍不住轻轻地在一旁鼓了鼓掌:“看起来Tony ﹒Stark总是能得到他想要的。”


要怎样告诉你我有多喜欢你呢?

用华丽的花体认真写下收信人是你的情书?

(——Tony,我想莎士比亚从来没有写过我的爱人像一朵红红的玫瑰。)

用带着朝露的小雏菊装点你的窗台?

(——Tony,我很抱歉,但是May对花粉过敏。)

用甜度满分的笑容迎接每一天崭新的你?

不够,都不够。

因为我对你的喜欢,大概就像一本撕不完的日历,因为和你在一起的时光,就像开了滤镜一样美妙得像是电影里的场景。

请和我一起拍电影吧,主角是我和你,情节是我们在一起。


一:图书馆

“所以你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就是在图书馆借书处?”

“没错,我们不小心撞上了,我帮你捡起了你的书单递给你,boom!一见钟情。”

“怪不得半个月后我去还书又遇见了你,原来你看到了我的书单,记住了我的还书日期。”

“不,我只瞥了一眼就记住了日期。我真正用心记住的是你的脸。”

于是他们把第一次约会的地点,定在图书馆。

提早到达图书馆的Peter在书架间穿梭,Tony看到他的时候,他正踮起脚取下一本放在高处的书,然后打开翻阅了几页,窗外吹来一阵风,撩起peter额前的卷毛,peter伸出手压了压,从侧面tony可以看到他的睫毛微微抖动着,像是轻轻扇动的蝴蝶的翅膀,显得格外乖巧。

Peter并没有发现tony,他捧着书边走边看,于是Tony选择隔着书架跟着他走。隔着摆放整齐的书籍,Tony只能看到Peter毛茸茸的的发顶,偶尔能透过书架上的的空隙看见他的侧脸昙花一现。

虽然他们已经正式在一起了,但Tony偶尔还是会这样偷偷地看着peter:peter吃饭的时候脸颊会鼓起来像仓鼠一样;他们闹着玩的时候peter的怪力打人很疼,之后peter愧疚的样子也可爱极了;还有现在,peter认真看书的样子让人一直想看下去,这么可爱的人竟然是自己的男朋友,tony完全止不住打从心底涌上的笑意。

Peter走到书架尽头,发现tony站在另一边微笑着等着他。

“你早就来了吗?”Peter低声问道。

“比你晚一会儿。”Tony牵着peter的手说。

“你刚刚也在看书吗?”

“可以这么说。”

“是什么书?好看吗?”

“非常精彩,我很喜欢。至于书名,我选择保密。”


二:游泳馆

“Tony,我想我不一定非得学会游泳不可……”peter穿着泳裤,戴着泳帽,手里紧紧攥着泳镜,站在离游泳池很远的地方。

Tony摇摇头,伸手按住peter的肩膀:“你要相信我,这不是什么天大的难事。”

于是peter坐到了池边,小心地把双腿伸进水里,tony在一旁鼓励他:“别担心,你刚刚已经做过了热身运动,水温不会让你颤抖,你要做的就是按照我教你的动作一步步来。”

这时候经常取笑Peter的Flash进入了游泳馆,老远就喊了起来:“瞧瞧这是谁?是全年级唯一不会游泳的Parker!”

“别管他。”tony对peter说。

Peter点了点头,脸色沮丧。

Flash走到他们跟前继续说:“你还没放弃吗?parker,我告诉你,有些人天生就是没有游泳天赋的。”

Peter没理他,只是仔细回想着tony教他的动作。

Flash不由被激怒了。他说:“你就是不懂得吸取教训是吗?让我来给你个教训!”说着他把peter推进了池子里。

水从四面八方涌过来,peter在入水前及时闭气了,他试图让自己的四肢动起来,但那是徒劳的,他感觉得到自己只是在水里扑腾着挣扎。所幸tony马上就跳进了池子里,peter向他示意自己快憋不住气了,然后tony就吻了他。那是一个带着消毒水味的吻。

Tony带着peter回到水面,开始在水里一步步教他。Flash觉得没意思,自己走了。他不知道的是,就在他离开游泳馆的时候,peter终于学会了游泳。

在泳池里游了一个来回的peter显得有些兴奋,脸上红彤彤的。

“我真不敢相信在水里的感觉这么棒!”

“我应该早点学会游泳的!”

他取下泳帽趴在池边,湿漉漉的头发贴在脸侧。在tony眼里,仿佛是童话里的人鱼正盯着自己看,也许他应该给人鱼一个吻。Tony这么想着,也这样做了。

Tony低下头吻了吻这只喋喋不休的小人鱼:“好了,人鱼该上岸了,我送你回家。”

Peter恋恋不舍地从水里出来,被tony用大毛巾包裹住抱在怀里。

“对了,flash去哪了?我该谢谢他才对,如果不是他,我一直都不敢入水。”

Tony给他擦头发的手一顿,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谢他干什么?教会你游泳的是我才对。”

“而且他为什么走你想不到吗?”


三:探病

Peter在游泳馆跟tony闹得太久,回家路上又吃了太多冷饮,晚上就病了,tony立刻就赶去看他。

“May还不知道我们在交往。”

“我……我会找个合适的机会向她坦白的。”

“我很抱歉tony……”peter的话还在耳边回响。

Tony在peter家楼下站了十分钟,终于还是鼓起勇气上楼了。

不巧May开门的时候手里拿着刀,tony吓得差点大叫出来。May连忙解释:“我只是在厨房切水果,别害怕,进来吧。”Tony点点头进了门,跟May寒暄几句之后,就立刻进了Peter房间。

小房间里,Peter闭着眼躺在床上,盖着薄被子,红红的小脸汗涔涔的,额头上放着冰袋,他还时不时地咳嗽几声。

Tony关上门轻轻地坐到床边,摸了摸peter滚烫的脸。Peter无意识地蹭了蹭他的手,迷迷糊糊地喊道:“Tony……”

“是我……”tony看了一眼虚掩的门,低声说,“我来看你了。”

Peter睁开眼,看了看tony,露出一个虚弱的微笑:“我吃过药了,就快好了。”

“我知道……”tony说,然后他亲了亲peter的额头:“可是我心疼。”

听了这话,peter皱着眉开始抱怨:“药好苦……”tony笑了,低下头说:“那我亲亲你就不苦了……”

“tony,你那杯苏打水需要加柠檬……吗?”没敲门就推门而入的May看见peter靠在床头,tony坐在床边。

“为什么你们俩的脸都那么红?”


要怎样回应你的喜欢呢?

分享你爱吃的甜甜圈以免你的糖分摄入超标?

(——Peter,这是我最后一个甜甜圈了。)

凌晨三点叫上你去天文台观星?

 (——zzz……)

努力和你考上同一所大学?

都不够好。

我想和你一起长大,从夏至到冬至,从郁郁葱葱到白雪皑皑,从此以后你的生命里,将会布满我的足迹。

我们的故事,就从这个夏天开始。

END

评论(6)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