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甜甜圈

边挖坑边弃坑,仗菜行凶

“你是和雪一起来的”——给《Throne and thorn》的长评

我真喜欢他们在初雪中相见的场景,也很喜欢那一句“你是和雪一起来的”。Peter以前从未见过雪,初次见雪,Tony正好来见他,这雪如同暗示着无限希望。

Tony为Peter洗礼,为他赐名,Tony给了他一切自己希望的美好,Peter长大之后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你给刚破土的新芽浇水,你扶植这嫩芽茁壮成长,然后等到开花,你爱上了这朵花,花也同样地回报了你同等的爱意,这是多么奇妙又美好的缘分啊。

爱是虔诚的信仰,就像Pete对Tony所许下的那些动人誓言一样坚如磐石,不可撼动。

这样深厚的情意是无法掩藏的,因此在做弥撒的时候,peter的双眼泄露了他的内心,虽然诵读着教条和经文,心里翻腾的却是满满的爱意,而Tony也一早就对Peter抱有同样的感情,那个少年早就走进了他的心里。

作为一个王子,peter温柔有担当,有勇气有决心,但此时他缺了一些自信,最了解的tony一字一句替他解惑,为他指引方向,既耐心又温柔。只是小王子在心上人的面前有些胆怯,还不了解对方的心意,是tony迈出了那一步,鸢尾花海中,一吻定情。

Tony从来都是了解peter的,答应他的都做到了,而且还为他想得更多。

“祝陛下一往无前,上帝与您同在。”

——“祝我爱的人一往无前,我与你同在。”

“愿主垂怜。”

——“愿你的爱垂怜于我。”

Peter,取其岩石般坚韧之意。

Peter终究没有辜负tony的期望,成长为一位独当一面,挽救国家于危难之中的帝王。

但是王座旁边,布满了荆棘,这刺有毒,这枝叶中藏着有心的小人的目光。

殿内的缠绵,既是在证明二人的心意是相通的,也是对peter这个新生的帝王的抚慰。Tony知道peter做的很好,他不应该受到那样的指责和质疑,但是这次Tony没办法替他做些什么了。Tony选择把一切非议和责难都揽在自己身上,用禅位来换取peter的平安,可是peter已经不再是那个不够自信的小王子了,这次他可以反过来保护Tony了,既然已经背负骂名,就以暴制暴,用武力平息一切非议。

人间流传着许多传说,可是那都不是故事的真相,没有人知道那些曾经隐秘的无法宣之于口的爱意,没有人抚摸过那些为了抗争留下的疤痕,初雪早已化作河里的滔滔流水,鸢尾花瓣也碾作尘泥。历史不会为任何人停下脚步。

但爱是永恒的,经历过艰难困苦,只会把爱打磨得温润生光。还好,还好,腥风血雨过后,一切终会恢复原样,雪落尽了之后,是春天啊。

千言万语最后只汇成一句话:我“只觉得我的心脏都被眼前这太太放在手心里温和揉弄,本以为已经交代清楚的感情又忍不住要磅礴宣泄出来”。

这是我有生之年第一篇长评,请太太 @海滨十四行诗 务必收下!

评论

热度(17)